“二师兄”哪里走?
●运载货车爆胎侧翻,两头生猪“越狱”●在高速路上溜达,抵不住美食诱惑被擒获
2023-05-27 00:00来源:厦门日报

  

货车爆胎侧翻后,两只生猪跑出。

  本报讯(文/图 记者 王玉婷 许晓婷 通讯员 郑凤纪 梁亦军 黎涛)“猪跑了!”近日,沈海高速漳州往厦门方向杏林路段,一辆微型货车突然爆胎侧翻。两只车上运载的生猪趁机“越狱”。高速公路各联动单位紧急处置,成功抓捕“二师兄”。

  5月24日下午3时左右,发现这起突发事件后,厦门高速路网中心调度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联动相关单位,火速赶往现场处置。

  接到来电,厦门高速执法支队执法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并协调厦门路桥清障及抢修协作队伍前往共同处置。

  到场后,执法人员发现微型货车左后轮爆胎、侧翻在应急车道内。驾驶员与另一名同车人员,正满头大汗地围拢两只生猪。

  “现场都是疾驰而过的车辆,万一生猪闯入行车道,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执法人员立即用锥形反光标志,在现场进行安全布控、提醒过往车辆注意谨慎通行。

  两只“八戒”倒是很自在,它们一边四处欣赏景色、一边发出哼唧声,丝毫不顾危险,在高速路上小步溜达。

  执法人员灵机一动,摘来新鲜树枝和青草,果然,八戒“上钩”了!现场人员逐渐收拢范围,最终将两只猪围堵在货车与水泥护栏形成的角落里。两只猪被牢牢控制、抬上车。

  随后,清障人员将微型车连同7头生猪一起就近拖运至杏林收费站出口。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