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科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举行
崔永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2023-06-01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 蔡镇金)昨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厦门人民会堂举行。市委书记崔永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到会致辞。市领导吴子东、连坤明、郑岳林、廖华生、黄国彬出席开幕式。

  崔永辉表示,市社科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社科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做好理论宣传、社科普及、建言献策、阵地和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为促进我市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新征程上,全市社科界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积极为党和人民述学立论、建言献策,努力推动厦门哲学社会科学事业迈上新台阶,为我市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崔永辉要求,要高举思想旗帜、把牢政治方向,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中心大局、主动担当作为,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做好服务决策的真学问,多出为民造福的真招数,下足社科普及的真功夫。要坚持守正创新、奋力开创新局,高标准推进社科体系建设,高水平打造社科平台,高质量集聚社科人才,不断构建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新格局。要加强党的领导,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提供根本保证。各级党委、政府要一手抓繁荣发展、一手抓引导管理,各级社科联要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制度支撑,各有关部门要做好服务保障,共同推动我市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

  林蔚芬对厦门市社科联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她希望厦门市社科联高举思想旗帜,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争当理论武装“优等生”。坚持守正创新,打造社科学术高地,为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厦门力量。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意识形态管理,抓好干部队伍和作风建设,努力把社科联建成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温馨之家,更好服务人民群众。

  大会选举产生市社科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开幕式上,还为市第十二届社科优秀成果获奖者代表颁奖。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