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无证醉驾被查 竟冒充双胞胎哥哥
2022-08-14 00:00来源: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吕嘉捷)男子醉驾被查,竟冒充双胞胎哥哥的身份,企图掩盖自己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结果还是被交警发现,将面临刑事处罚。近日,思明交警大队梧村中队在酒驾夜查行动中,识破了一名男子的小伎俩。

  7月30日凌晨3点多,民警在嘉禾路明发商业广场路段开展酒驾夜查行动,一辆外地牌照的白色轿车被拦了下来。司机对着酒精测试棒吹气后,吹气棒亮起红灯,民警立即要求他下车接受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该男子体内酒精含量达88mg/100ml,已属于醉酒驾车。

  随后,民警要求他出示驾驶证、行驶证等相关证件,但他随身除了一部手机外,什么证件都没带,他自称姓张,并报出了身份证号码。民警通过警务系统查询和比对后发现,身份证上的照片与张某“长相一致”。之后,民警把他带到医院抽血,检测血液中的酒精含量。

  到医院后,民警还不放心,决定再次核实该男子的身份,而他随身的手机成了突破口。民警要求他打开手机里一款可以实名认证的App,可上面显示的姓名却不同。这时他才交代,刚才报给民警的,是他双胞胎哥哥的名字。因为还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担心会被加重处罚,才想冒用哥哥的信息,企图蒙混过关。

  抽血检测结果显示,张某的血液酒精浓度为85mg/100ml,已经达到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标准,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他又无证驾驶机动车,属于从重情节。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