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揽客还索“过桥费” 网约车司机被追责处罚
2022-08-14 00:00来源:厦门晚报

  ■执法人员对涉事网约车司机追责处罚。

  本报讯(文/图 记者 王绍亮 通讯员 黄杰)网约车违规在线下揽客,还向乘客额外收取所谓的“过桥费”。8月11日,市交通局执法支队集美大队与厦门北车站派出所联合行动,查获一辆被乘客投诉的违规网约车,并对驾驶员郑某追责处罚。

  近日,市民杨先生向交通部门举报:8月4日下午一点左右,他乘坐一辆网约车从厦门北站到达国贸海景大厦。这辆车并不是他通过网约车平台下单预约,而是驾驶员现场招揽他上车的。到达目的地后,驾驶员除了向他收取之前约定的100元车费外,还额外收取20元“过桥费”,理由是途经厦门大桥,这让他很气愤。

  执法人员经过一番仔细调查,缜密布控,当这辆网约车再次在厦门北站一带出现时,当即将其拦下。在证据面前,驾驶员郑某承认自己线下揽客的违规行为。目前,交通执法部门已依法对郑某私下揽客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处理,厦门北车站派出所对郑某违法叫拉客行为予以治安处罚。

  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市民旅客,出行时切勿听信陌生人的招揽与推荐,乘坐网约车请通过正规平台下单,保障自身的出行安全和权益。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