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多名志愿者助力核酸检测
同安区发动400多支志愿队伍服务全区229个核酸采样点
2022-08-14 00:00来源:厦门晚报

  ■烈日下同心慈善会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现场服务。

  ■同安核酸采样点来了一个“特殊志愿者”。 李玉花 摄

  本报讯(记者 黄文水 通讯员 苏轩)昨天,同安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同安区发动400多支志愿服务队、志愿者5000多人次助力全区229个核酸采样点,“同安红”闪耀核酸检测现场。

  在同安区大同街道西安社区核酸采样点,有一个特殊的“志愿者”——机器狗,在核酸检测队伍间来回巡逻,循环播放提示语音:“请大家戴好口罩,自觉保持一米距离……”这只机器狗的出现,萌翻了不少前来检测的居民。

  “机器狗很吸睛,可以调节现场的氛围,还能为志愿者减负。”同安区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会长刘志勇说,协会的一家爱心商家提供了机器狗,协会还安排了几十名志愿者维持秩序,确保全员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昨天,同心慈善会接到全员核酸检测的有关通知,立即响应并迅速启动了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同心慈善会执行会长林晓祥介绍,招募志愿者的消息一发布,微信群报名很快就满了。昨天,同心慈善会组织了党员志愿者、同心抗疫志愿服务队、西源源邻志愿服务队、下墩银龄志愿服务队、金色阳光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等志愿队伍,55名社工和志愿者参与了10个村居的核酸检测现场服务。值得一提的是,同心慈善会还联合爱心单位福建省青山传统文化发展基金会捐赠了12万个医用外科口罩等抗疫物资,助力一线抗疫。

  昨天,同安区城市管理局各党支部也闻令而动,组织了493名党员干部职工,服务全区229个核酸检测点位秩序维持,并在19个重点社区采样点、50个人流量大的采样通道设立党员先锋岗,成立党员服务队。“党徽戴起来,身份亮出来。”同安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维护秩序、引导登记等各环节,都活跃着党员志愿者的身影。

  此外,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同安区还通过“同安文明卫士”移风易俗App,严格落实申报审核工作,防止聚集现象发生,巩固移风易俗工作成果。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