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健步走 厦门人最爱的运动
《2021年厦门市居民体育消费调查报告》发布
2022-09-12 00:00来源:厦门晚报

 

 刘东华摄于山海健康步道

  厦门市民最爱参与哪些运动项目?每周运动的频率是多少?市民一般选择在哪些场所进行体育锻炼?近日,厦门市体育局在首届“运动时尚展”现场发布《2021年厦门市居民体育消费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厦门市民参与度最高的运动项目是跑步/健步走。 记者 易云霆

  运动喜好

  跑步/健步走参与比例46.7%

  报告显示,厦门市民参与度最高的前五大运动项目分别是:跑步/健步走、羽毛球、篮球、游泳和乒乓球。其中,跑步/健步走的参与度最高,参与比例达46.7%。

  在锻炼频率方面,厦门市民每周锻炼3次及以上的人群比例最高,达32.0%。锻炼时长方面,有六成以上市民每次体育锻炼时间在30分钟到1个小时之间。

  在锻炼场所选择方面,公园、步道等免费公共场所最受市民喜爱。

  报告还发布了厦门体育培训参与度最高的项目,依次为游泳、篮球、瑜伽、羽毛球和足球,其中游泳和篮球的参与热度突破25%。

  消费数据

  去年人均体育消费2537.3元

  在体育消费支出方面,2021年厦门市居民体育消费总规模达133.97亿元,人均体育消费支出2537.3元,人均体育消费支出占全市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的6.1%。与2020年相比,人均增加296元,增长13.2%。

  报告称,3岁-17岁人群体育消费表现活力突出,呈现体育消费参与度和人均体育消费双高特点。厦门市在校学生人均体育消费支出,远高于其他职业人群消费支出,学生群体成为体育消费主力军。

  报告显示,体育消费排名前三的种类分别为体育用品消费(人均消费1488.9元,占体育消费总支出的58.7%);体育培训和教育服务消费;健身休闲消费。

  市体育局表示,还将继续创新体育消费模式,着力开发新的体育消费产品,引进培育一批新的体育赛事、体育培训以及运动品牌,助力厦门争创国家体育消费示范城市。

  厦门市民最爱参与的项目:

  跑步/健步走、羽毛球、篮球、游泳和乒乓球

  厦门市民最爱的锻炼场所:

  公园、步道

  参与度最高的培训项目:

  游泳、篮球、瑜伽、羽毛球和足球

  最舍得花钱的体育消费项目:

  体育用品消费、体育培训和教育服务消费、健身休闲消费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