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祖母的爱
2022-09-21 00:00来源:厦门晚报

  湖滨中学初二(10)班 肖锦涵

  指导老师:朱宜平

  很多东西会过期,但曾祖母的爱,永不过期。

  四世同堂,子孙满堂,89岁高龄的曾祖母依然健硕。每到假期,大家都会齐齐回老家看望曾祖母,嘘寒问暖,好不热闹温馨。曾祖母暖在心里,喜上眉梢。各家送的牛奶、糖果、鸡蛋等常常堆积如山,填满曾祖母的储藏间。慈爱的曾祖母总是把储藏间当作“调剂中转站”,把各家的礼物重新分配,大部分礼物又回流到各家,她只留下少许。

  每年暑假,曾祖母家就是我们这些“熊孩子”最好的去处。那年暑假,炽热的阳光透过层层云雾,把大地照得滚烫。大人们不约而同地把我们送回老家,送到曾祖母家,这个“最放心的托育机构”。我们这群“熊孩子”犹如蛟龙入海、猛虎归山,在田野里追逐,在山岗上撒野,在小溪里摸鱼打水仗,在歪脖子树下荡秋千。我们玩累了就靠着树休息,渴了就去找曾祖母要水或牛奶,馋了就要糖果零食,要啥有啥,曾祖母家就是我们的世外桃源。

  那天,曾祖母把我们叫到储藏间,让我们各取所需。看到堆积如山的零食,我们迫不及待地拿走我们想吃的,曾祖母慈祥地看着我们,开心地笑了。表弟从储藏间翻出一箱牛奶,撕开包装,正要喝,曾祖母突然大叫道:“那箱别喝!那箱比较久了,看看过期了没有?”我定睛一看,刚过期两天。虽然牛奶过期了,但曾祖母的爱没有过期,而且永不过期!

  至今,我依旧记得曾祖母家那箱过期的牛奶和那段欢乐的日子。曾祖母慈爱的笑容常常浮现在我的眼前和我的梦里。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