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风吹瓜藤
2022-09-21 00:00来源:厦门晚报

  厦门三中初一(13)班 张旭逸

  指导老师:林佳婧

  乌云在天空中翻滚,强风匆匆地来,眨眼间又匆匆地走。天色暗沉,台风即将到来。

  我有些惆怅地坐在通往楼顶的阶梯上,遥望着无际的黑幕,空气中弥漫着烦躁。我的眉头紧紧皱在一起,埋怨父亲对我过于严厉。我看向远方,目光所至,是林大爷的顶园。

  钢铁焊成的支架,早已锈迹斑斑,但支架上却有一番生机盎然的景象——那是一片丝瓜藤,上面开着淡黄诱人的丝瓜花。奇怪,里面怎么还会有白花呢?

  我细细一看,原来那是毛瓜的花。林大爷种了两种植物,东边的丝瓜朝西蔓延,西边的毛瓜朝东边“战略性侵略”,早已分不清哪里是哪种瓜的地盘。

  狂风大作,瓜藤被吹到支架上。或许,瓜藤会借着风长脚,攀着支架向上生长。原本看似遥远的距离,可能就在这晃晃悠悠中到达了。这么想来,父亲不也像这狂风一样吗?虽然吹着不舒服,却能帮助瓜藤攀上更高的地方。

  我回到房间,见到父亲在阳台上吸烟,背对着我。我低沉地叫道:“爸。”父亲转过头,一脸怒容,训斥道:“你个臭小子,不写作业,居然去楼顶那么久,快下雨也不知道把衣服收下来!”我呆呆站在原地,父亲说:“还愣在原地干吗?还不快去!”我连忙出门,但打开门那一刻,我的脸上浮现灿烂的笑容。

  乌云密布的天空出现了一个漏洞,从那里透出了一束光。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