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润式思政 培养有志凌霄少年
2022-09-21 00:00来源:厦门晚报

  厦门市文明校园  厦门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

  ■“爸爸开讲啦”系列活动,邀请精英爸爸走进延时课堂。

  雏鹰园中竖立着一座展翅翱翔的雏鹰雕像,寓意学子发扬雏鹰展翅的精神;凤凰园、君子园、立志园分别种植凤凰木、君子科小叶榄仁、铁冬青,寓意阳光向上、建立规则意识、做有理想的人。借着校舍搬迁,厦门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将校园环境建设与育人有效结合,让学生在环境中熏陶情感、锻炼品格。

  同时,学校紧抓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让所有的教师和课程都承担了育人责任,使各类课程与思政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格局。

  学校结合传统节日、纪念日,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谢谢您,身边的劳动者”“我是垃圾分类小达人”等切合学生实际的教育实践活动,充分调动和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引导学生厚植红色基因和爱国情怀,传承弘扬中华美德。开展“我是凌霄少年”系列活动,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润泽童心。

  值得一提的是,学校推出了“爸爸开讲啦”系列活动,邀请289名来自各行各业的精英爸爸,走进延时课堂开讲座,开阔学生眼界。家校社携手,共同培养志存高远、永不言弃的凌霄少年。

  文/记者 戴懿 图/厦门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提供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