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门诊诊查费昨起调整
分三档实行最高限价,患者平均诊疗时间15分钟以上
2022-09-21 00:00来源: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吴笛)昨日,《厦门市医疗保障局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调整专家门诊诊查费有关问题的通知》发布,对专家门诊诊查费项目价格进行调整。

  根据该通知规定,专家门诊诊查费分三档实行最高限价管理,在最高限价内由医疗机构自主定价。

  在专家门诊设置上,保证现有每位专家每周普通门诊次数不减少的前提下,各医疗机构每周可安排开展1-2次诊治疑难杂症为主的专家门诊。

  列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试点项目、委省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省级区域医疗中心项目等输出医院的非常驻专家,其提供的专家门诊服务不受普通门诊服务次数的限制。

  通知还规定,在专家门诊就诊时,需要依据检查或化验结果进行判定但无法在本次就诊时段内出具报告,且本次就诊未给出诊断结论的,那么本次检查或化验结果在下次专家门诊由同一名专家复诊,便不再收取专家门诊诊查费。

  专家门诊区域须与普通门诊分开,设立独立的诊室、候诊室,配备空调设备,每诊室配一名助理协助工作,每半天诊疗的患者数一档10名、二档12名、三档15名,每名患者平均诊疗时间15分钟以上。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