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快递员等新就业群体维权发声
我市首个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法律服务中心揭牌
2022-09-23 00:00来源:厦门晚报

■揭牌仪式现场。

  本报讯(记者 许云芬)今天上午,我市首个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法律服务中心揭牌成立。

  随着新业态经济迅猛发展,新就业群体大批涌现,聚集了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网络主播等大批新就业形态劳动用工。针对这一形势,我市积极探索和优化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法律服务模式和常态化运行机制。在市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市司法局、市律师行业党委等指导下,北京大成(厦门)律师事务所牵头组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法律服务中心,将主要通过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法律讲座、送法进企、司法调解、参与新业态立法、发布专业课题研究成果等多种方式,为新业态企业、新就业群体提供专业法律服务。

  北京大成(厦门)律师事务所党总支书记张洪明表示,中心将坚持党建引领,以维护新就业群体合法权益、护航新业态企业健康发展为宗旨,以党员律师为骨干,充分发挥大成厦门律师的专业优势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握新业态企业发展需求,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更好助力我市创建良好营商环境。

  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与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主管和相关单位开展共建,切实维护新就业群体合法权益,护航新业态企业健康发展。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