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的娇羞金的灿烂 鹭岛初秋美不胜收
美丽异木棉绽放,向日葵释放活力;厦门岛内外景区游人如织
2022-09-25 00:00来源:厦门晚报

  ■湖滨北路狐尾山公园入口处的美丽异木棉。  刘东华 摄

  ■香山景区向日葵花海。  林木阳 摄

  秋分刚过,厦门的街头巷尾渐次染上一抹抹粉色,有着美人树之称的美丽异木棉陆续盛放了,在我市不少主次干道,均可观赏到美妙的粉花盛开景象;而在一周前,翔安香山再次成为市民游客前往的网红打卡地,有游客感叹:“香山的向日葵花海太美了!”虽然是秋天,鹭岛却丝毫没有萧瑟之感,一到周末,可以说出门尽是赏花人。

  记者 沈淑婷 戴舒静 通讯员 彭丽娟

  粉红之恋  异木棉仿佛娇羞少女 一株株开得飘逸多姿

  仙岳路上,美丽异木棉仿佛一个个娇羞的少女,翠绿的树梢之上,花朵盛放着,花瓣微微反卷,形成一种飘逸而富有生命力的美感。有趣的是,天桥两侧微微颔首的异木棉花色有分别,一侧是深粉,另一侧则是浅粉,仿佛一对双胞胎姐妹,美得不尽相同。天桥上三角梅同样盛放着,但粉花异木棉丝毫不怯场,三角梅仿佛都成了配角。

  金尚路上,一株一株异木棉也开始释放魅力了,远看并不连片,但隔一段就有一株粉红色点缀,形成美丽的街景。

  与其他地方的异木棉不同,在BRT洪文站附近,美丽异木棉连片热烈绽放,美得更为张扬,绵延成一片花海。市民可近看、俯视异木棉的不同风姿,纷纷拍照留下花朵倩影。

  园林专家表示,美丽异木棉一般常种植在较宽的分车带、交通绿岛、边侧绿地、公园等,它喜光稍耐阴,喜高温多湿气候。在我市,人们从8月起就陆续可见美丽异木棉绽放的倩影,可持续至12月。由于植物开花会受到光照、降水、气温等多方面影响,因此,异木棉开放的时间也不尽相同。

  金色狂想 向日葵漫山遍野“很治愈” 心情瞬间变好了

  周末,记者前往香山景区,漫山遍野的向日葵展开着金色的花盘,迎着太阳绽放,绚丽多姿。很多市民游客带着孩子在花海中拍照、赏花。一些人感慨,看到这样的花海,感觉“很治愈”,心情瞬间变好了!

  记者了解到,今年种植的50亩16万株向日葵,其品种名为“金富贵”,是香山景区首次栽种的。“金富贵”盛花期约有三周。为了适合游客游玩、观赏和拍照,在种植过程中特意对花的高度进行了控制,让原先植株高度为1-1.5米的花,统一长到1.2米左右。为了让花田保持较好的状态并延长花期,景区特意在花田边上围上了竹篱笆。需要提醒的是,进入香山景区需预约,市民游客可关注“厦门旅游集散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预约,并了解相关入园要求。

  在五通灯塔公园,一朵朵灿烂的向日葵也已盛放。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种植的向日葵品种都为“旭日”,高度在1米左右,播种面积约1700平方米。鲜艳的花色、较长的花期及防病虫害能力,都是“旭日”脱颖而出的秘密。“这批向日葵大约在7月底播种,国庆期间也会持续盛放,欢迎市民游客来打卡观赏。”该负责人表示。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