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气温回升 预防“秋老虎”伤人
2022-09-25 00:00来源:厦门晚报

  本报讯(王东城 伟山)未来一周,我市上空主要处于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下,地面层仍是东北风、弱冷空气的主场,这种态势下,我市天气会出现气温升高,晴朗干燥的特点。提醒市民注意补充水分,同时注意用火安全。

  海上方面,预计超强台风“奥鹿”将于28日凌晨到上午在越南东部沿海登陆,登陆后强度快速减弱。对我市来说,“奥鹿”和冷空气联手,今明两天我市沿海风力较强。今天我市内海及各大桥还会有6-7级、阵风8级的东北大风。

  另外,今年第15号台风“塔拉斯”已于24日上午在日本本州岛南部近海变性为温带气旋,中央气象台于24日上午8时对其停止编号。

  气温方面,未来几天,随着副热带高压加强,我市气温会有所上升,最高气温预计会上升到32℃。27日之后,气温还会回升,月底可能会达到34℃的水准,要注意预防“秋老虎”伤人,依旧要做好防暑降温。

  厦门天气

  9月25日(星期日)

  24℃-31℃

  多云到晴

  微风

  9月26日(星期一)

  25℃-32℃

  多云到晴

  微风

  9月27日(星期二)

  25℃-32℃

  多云

  微风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