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酒店预订 景区周边较为火爆
2022-09-27 00:00来源: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刘佳盈)根据途牛旅游网近日发布的数据,今年国庆假期出游出发人次将从9月29日迎来快速增长,并在10月1日当天达到峰值,出游热潮更多集中在9月30日到10月5日之间。其中,本地游、周边游出游人次占比为64%,是今年国庆旅游消费主流,预订考虑周期更短、碎片化出游需求更为突出。

  记者通过各在线旅游平台与我市各大酒店了解到,国庆期间,我市各大酒店国庆客房预订量持续攀升,客源主要来自省内。价格方面,大部分酒店维持在较平稳的状态,10月2日至6日期间略有上涨。以磐基希尔顿酒店为例,节前一间豪华双床房价格为每晚709元,国庆1至6日涨至每晚767元,调价幅度不高。

  但也有部分酒店由于在热门景区或交通枢纽周边而有不小程度的涨价,例如位于万象城的亚朵酒店,节前一间舒适标准间价格每晚不超350元,2日至5日则涨至每晚543元,并需至少提前3天预订,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