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热门航线 票价上涨明显
部分航线甚至飙到全票价,但有些航线仍有低价票
2022-09-27 00:00来源:厦门晚报

  ■国庆假期出游出发人次将迎来快速增长。   (资料图)

  国庆长假临近,随着人们出行需求增加,机票迎来预订高峰。记者昨日浏览飞猪、携程等平台发现,相较于中秋假期,国庆假期机票价格有所上涨,一些航线机票价格甚至飙到了全票价。不过,从厦门飞往部分热门城市的航线仍有低价余票,近期有出行计划的市民可以留意。

  文/记者 许纳芳 图/记者 陈立新

  在携程平台,以9月30日从厦门始发的航线为例,厦门飞往石家庄的机票最低为3折,票价530元,而中秋节机票低至1折,最低票价159元。厦门飞往上海的机票最低2.1折,票价380元,而中秋节机票最低价仅为189元。厦门飞往杭州的机票也上涨明显,部分航班机票以全票价销售,价格为1290元。

  市民王女士计划国庆期间和朋友前往长沙旅游。王女士说,根据往年情况,国庆假期的机票通常呈“两头高中间低”的特点。“9月30日、10月1日出发的经济舱机票,最低票价都超过450元,而选择在10月3日出发,最低票价只要310元。”王女士说,她们打算10月3日出发,5日晚返程,错开出行高峰,节省机票费用。

  据携程发布的《2022年国庆预测报告》,国庆热门航班目的地有上海、北京、广州、昆明、杭州、南京、长沙等。记者浏览多个票务平台发现,目前部分热门航线仍有低价余票,时间主要集中在10月2日-5日。例如,10月2日,厦门至广州的机票价格低至350元起,厦门至西安的机票价格低至347元起。10月3日,厦门至南京的机票低至199元起。

  【链接】

  持有核酸阴性证明

  方能乘坐飞机出行

  记者从厦门机场获悉,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部署,9月10日至10月31日,旅客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能乘坐飞机出行。机场提醒广大旅客提前做好相关准备,确保出行顺畅。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