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农行绿 添彩文明城
农行厦门自贸分行营业部持续提升服务质效,擘画“金融服务同心圆”
2022-10-13 00:00来源:厦门晚报

  农行客户经理为客户量身定制国际贸易融资金融方案。

  农行党员和年轻志愿者积极参与清洁家园等志愿活动。

  ■农行工作人员张贴文明宣传公益海报。

  ■农行客户经理走上街头巷尾,为商户送上金融服务。

  ■农行员工为老年客户贴心佩戴老花镜。

  文明始于心,创建在于行。今年以来,农行厦门自贸试验区分行营业部(下称“农行厦门自贸分行营业部”)以升级打造“浓情暖域”服务品牌为契机,焕新升级网点环境,不断延伸服务触角,擘画“金融服务同心圆”,用心浇灌优质服务之花,倾力栽种普惠金融硕果,让清新“农行绿”为厦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增光添彩。

  让我们一起透过银行网点的“小窗口”,窥见一座文明城市的“大形象”。

  记者 张诗 通讯员 毛伟

  启动“焕新模式”

  赢得客户嘉许

  来到农行厦门自贸分行营业部门前,窗明几净,花红草绿,车辆停放井然有序,还未进门,已让人心情倍感舒畅。步入厅堂,视野开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建设”“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等公益海报美观展示,“行业规范”“垃圾分类”“禁烟标识”“消防安全”等设置规范有序。从每半小时的厅堂整洁、每一次微笑服务做起,积小善成大美,该营业部将文明创建工作融入日常服务点滴细节之中。

  “我们全新升级了厅堂环境和优质服务。”农行厦门自贸分行营业部负责人一边引导记者参观,一边介绍道,“例如,我们优化调整了服务动线,让客户一走进厅堂,便能快速找到所需要的服务区。”记者留意到,厅堂正前方是服务引导台,左手边是自助设备区,右手边是“浓情暖域服务便民区”。细节用心设计,足见网点时刻将客户需求和服务体验放在首位。

  来到二楼,一面文化墙映入眼帘,十多项“首笔”业务展示,展现该行“先行先试”发展亮彩“成绩单”;多功能智慧屏、温馨的沙龙活动区、舒适的会客室、私密的洽谈室,满足不同客群的多元需求。

  据介绍,当前,农行厦门自贸分行营业部正全力打造供应链金融创新服务中心,为此,该网点搭建起资源共享平台,既邀请客户参与理财沙龙、亲子活动,也配合相关机构举办企业路演,为不同行业牵线搭桥,助力招商引资,实现合作共赢。

  高效“移动柜台”

  走进客户心中

  如果说,网点是一家银行服务的窗口,那么,每一位走到群众中去的农行人,便是一个个移动柜台,他们以真诚的服务,将农行与客户的心紧密相连,成为客户信赖的金融好伙伴。

  不久前,进驻象屿五金机电物流中心的个体商户陈先生急需办理收款码,但因店里人手紧张,很难抽出时间到网点办理。农行厦门自贸分行营业部客户经理黄鑫在日常走访中了解到陈先生的烦恼。他先在系统做好信息预录入,再上门为客户进行证件拍照、签字等受理流程,为客户节省了宝贵时间。

  近日,客户经理郑臻在日常走访商圈时获悉,商户徐先生急需办理个人经营贷款。考虑到时间紧迫,在确保徐先生经营状况符合信贷准入门槛的前提下,郑臻为客户申请了“绿色通道”,加急审批顺利放款。

  这些仅是农行厦门自贸分行营业部日常主动服务企业的缩影。近年来,该营业部服务团队定期走访厦门自贸片区企业和社区商户,提供企业开户、商户收单等日常结算服务。同时,他们心系企业经营发展,主动提供金融信贷支持,落实减费让利政策,化解企业经营难题。

  此外,该营业部多次组织党员和年轻志愿者,积极参与周边社区核酸采样点的志愿服务,踊跃采购爱心物资慰问一线防疫人员;走进老年公寓,普及金融知识,为老年人送去欢声笑语,用暖心行动描绘“金融为民”服务底色,为厦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

  服务“融资融智”

  陪伴客户成长

  值得一提的是,农行厦门自贸分行营业部密切关注国际市场变化和疫情对厦门自贸片区外贸、跨境电商、物流等行业带来的影响,聚焦中小微企业经营发展需求,提供定制化金融服务方案,让企业享受普惠政策红利,陪伴企业渡过难关,助力驶上发展快车道。

  提起农行厦门自贸分行营业部的服务,经营乳产品批发进口贸易的小微企业主黄先生总是赞不绝口:“营业部为我们公司发展提供了很多帮助。”黄先生与该营业部的合作始于2018年,迄今为止,已累计办理了近10项国际贸易融资业务,满足企业在不同发展时期的金融需求。这背后,是黄先生长期以来对该营业部服务的认可和信任。“客户经理曾华冲总能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提供专业建议。”黄先生说,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美元汇率波动频繁,曾华冲及时建议企业采取提前锁汇的方式规避风险,并连夜与国际结算柜台客户经理商讨定制金融方案。出于谨慎考虑,企业先尝试办理一半金额的锁汇业务;2个月后,汇率大幅上涨,为企业减少了不少购汇成本,黄先生便放心地接纳了曾华冲提供的金融方案,还热情地推介亲朋好友、合作客户也到该营业部办理业务。

  “作为一名客户经理,我们走出去,代表的是农行的服务形象,是客户认识农行的一扇窗。我将坚持以专业、高效、用心的服务,与客户相伴成长。”曾华冲说。

  扫一扫 看视频

  一起感受厦门农行“浓情暖域 伴你同行”的幸福时光!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