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小海豚”:投身社会服务
厦门特运顺联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不断提升优质、安全的出行质量
2022-10-13 00:00来源:厦门晚报

  ■特运顺联高考爱心服务车。

  党员示范车、工人先锋号、敬老文明号……厦门公交集团旗下厦门特运顺联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简称“特运顺联”)不仅为乘客提供优质、安全、放心的出行服务,还积极投身社会服务中。

  特运顺联坚持以党建引领促发展,积极探索“党建+业务+服务”融合发展模式,打造“小海豚”爱心车队党建品牌,践行“顺联出租,不止载乎”的服务理念,提升服务质量。 记者 林珊 通讯员 江安娜

  党建引领 党支部下设党小组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特运顺联党支部共有36名党员,下设两个党小组,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小海豚”爱心车队里,有党员示范车、工人先锋号、敬老文明号、高考爱心服务车,也有最美司机代言人。

  有近30年党龄的驾驶员林明忠是“小海豚”爱心车队副队长,从业12年,累计营运里程百万公里,零违法零事故,时刻保持良好的行业形象。他在车上备垃圾袋,免费提供纸巾,夏天还准备人丹、清凉油、正气水,供有需要的乘客使用,每次营运结束后都对车辆内部卫生进行清洁。

  业务融合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预计年底进入“纯电时代”

  特运顺联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目前公司在营车辆近400辆,除了两辆双燃料车辆,其余车辆均为新能源充换一体或纯充电车。预计2022年底,两辆车报废更新后,公司将进入“纯电时代”。

  党支部书记颜辉介绍,2015年,公司首批投放65辆新能源出租车,之后不断加大更新力度,逐年替换传统燃油车。公司还出台一系列补贴政策,让驾驶员进一步了解新能源出租车的推广政策和节能环保的优势,鼓励和引导驾驶员在车辆投放更新中积极选择新能源车型。

  颜辉说,公司将继续强化安全管理和服务质量再提升,积极推行“绿色出行”新模式,努力探索巡网融合新模式,为乘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企业担当 转运核酸样本9205趟次 具体细节落实到位

  一只小海豚迎着朝阳在大海中畅游、跃起,这正是爱心车队驾驶员乘风破浪、昂扬向上、积极奉献行动的生动诠释。

  从2021年到2022年,特运顺联共派出1841辆次出租车,3682人次驾驶员,累计完成核酸检测样本转运9205趟次。特运顺联还组建了临时保障队,一线调度工作均由“小海豚”爱心车队队员完成,从车辆及驾驶员到位情况、转运途中行车安全、驾驶员本人核酸检测情况,到每轮核酸检测任务结束后车辆消杀情况等,每一项都落实到位,充分诠释担当。

  【声音】

  特运顺联党支部书记颜辉:把乘客“载来载去”,提供空间上的位移只是我们服务的一部分,“载”的过程尤为重要,由“载”而延伸的社会服务任重道远。接下来,我们将深化党建品牌,以点带面,以品牌树标杆,提升服务品质,拓展企业文化,助力“两高两化”城市建设。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