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上种菜养鸡影响环境 对不文明遛狗应从严执法
2022-10-13 00:00来源:厦门晚报

  文明创建

  我要说

  互动方式

  市民热线5589999

  微博@我要说

  我监督

  小区不文明养犬 影响邻里和谐

  ■宠物狗随意溜达。    嫣然 摄

  @1990凡尔赛玫瑰:现在养狗的人很多,狗狗进电梯不戴嘴套不牵绳,无视规定随意进出商店、公园,狗狗随地撒尿的现象十分常见。我家在思明区,住在高层居民楼,经常看到狗狗进电梯不戴嘴套、不牵绳,狗狗对着私家车撒尿等各种不文明现象,业主群里也一直对此进行批评,影响邻里和谐。更有甚者,有业主违规饲养两只狗,相关部门虽有介入,但没有进一步有效执法。我想说的是,厦门虽然有养犬管理办法,但是因为不能及时抓现行,存在执法难的现象,导致一些人有法不依,无视法律。若对养宠条件不加以限制,加之执法难,那么,由此引发的各种不文明行为势必会对环境卫生、治安等产生影响。因此,我建议执法队伍要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公园管理不严 宠物狗随意进

  @在跑步的胖橘:集美区灌口镇风景湖公园管理不严,允许游人带狗入园。在公园里可以看到很多市民带狗进来,保安也不管。我有时候和狗主人提醒,对方还会说“反正也没人管”。希望这个事情通过你们《不文明曝光台》反映一下,能够引起相关单位重视,做好管理工作。

  火大

  圈占公共天台 种菜养鸡养鸭

  王小姐:寨上公交车场站对面的殿前街道寨上社1419号生活服务区,存在违规占用公共天台种植蔬菜、私自圈养鸡鸭现象。天台是4栋楼共用的公共领域,由于缺乏监管,越来越多人开始加入圈地种菜的队伍,不仅导致附近住户无合法晾晒场所,还滋生了不少蚊虫,异味很大、易传播病菌。而且,这些人不仅不听劝导,反而变本加厉,甚至反锁天台划归为自有地,存在一定的安全消防隐患。这不该是厦门这座文明城市应有的样子,希望相关部门予以重视,尽快整治,消除安全隐患。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