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我市党员干部群众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2022-10-24 00:00来源:厦门晚报

  昨日中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出的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采访二十大的中外记者见面。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不同形式收听收看见面会直播。

  昨日中午12时许,当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亮相时,电视屏幕前,观看直播的干部群众中爆发出热烈而持久的掌声。广大党员干部欢欣鼓舞,满怀期盼,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产生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号角嘹亮,步履铿锵。大家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将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勇立潮头、勇毅前行,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在新的赶考路上

  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收听收看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的现场直播,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为我们伟大的党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大家共同见证历史时刻,一起感受伟大祖国团结、奋进的时代脉动。大家表示,将立足岗位勇担当,坚定信心向未来,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正在市委党校2022年秋季青才班学习的市总工会劳技部副部长蔡培志说,工会是党和政府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身为一名工会干部,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任务要求,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发挥主力军作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将工会好传统发扬光大,组织动员广大职工提素质、立新功;深入推进劳动和技能竞赛、职工技术创新,强化劳模创新工作室、五一先锋号等先进班组的核心带动作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选举结果体现了全党意志,是民心所向,我们坚决拥护。”团市委青年发展部四级调研员王清林说,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承党的优良作风,发扬团的光荣传统,与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一起涵养勇立潮头的情怀担当、砥砺勇毅前行的作风意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等工作,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新蓝图前景美好,新征程催人奋进。厦门市妇联执委、福建省绿色家庭、同安区“农业+妇女微家”微家长唐红玲说,作为一名“农业+”微家长,近三年一直基地、学校两边跑,依托基地优势和特色并结合个人专业背景推进中医药文化课程和农耕课程进校园。接下来,将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为己任,希望在未来五年期间取得显著成效,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贡献巾帼力量;继续努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工作,推进基层妇联阵地建设创新发展,让“妇女微家”真正成为广大妇女群众的贴心“娘家”。

  为推进高质量发展

  贡献力量

  从北京人民大会堂,到全国各地一个个直播的屏幕前,新时代、新使命激起无数人内心的回响,激发起14亿多中国人民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

  厦门绩牛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的员工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收看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的直播。厦门绩牛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CEO洪荣集表示,备受瞩目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正式亮相,让我们充满希望,相信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勇前行,取得举世瞩目的非凡成就。

  “党的二十大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洪荣集表示,科技创新没有终点,增强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强大动力。作为金融科技企业,我们将把科技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致力于金融科技创新助推金融业数字化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和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闭幕。大会回顾了新时代伟大成就,同时擘画了新征程宏伟蓝图,令人激动振奋,更催人笃行奋进。”厦门市总商会副会长、厦门市浙江商会会长、厦门伟屹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卫东表示,“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系统观念,将科技、人才、创新三者有机结合、一体推进,在研发中,将以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强化战略性、前瞻性研究,带领团队在智慧城市建设上取得更高的成就。同时,将团结带领商会成员及企业员工,广泛动员厦门市民营企业家穿针引线、牵线搭桥,助力厦门市民营经济发展和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

  牢记初心使命

  创造更加美好生活

  “不忘初心,不畏艰难,勇挑重担,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思明区人大代表、厦港街道下沃社区党委书记朱小梅表示,将拿出敢闯敢拼的昂扬奋斗姿态,用实际行动扛起新的责任和使命,切实增强自身业务本领,从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入手,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着力构建“大邻里党建”引领基层网格化“智”治格局,“用绣花般的细心、耐心、巧心提高社区服务水平,让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努力为居民创造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我们倍感振奋,同时也深感责任在肩。”思明区开元街道深田社区党委书记庄莹莹表示,二十大报告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作为党的基层工作者,不管是在抗疫的关键时刻,还是日常面对老百姓的‘关键小事’,只要能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再苦再累,我们都觉得值!”面对新要求、新挑战,庄莹莹眼神坚定。她说,深田社区是近邻党建的发祥地,将坚持不断深化、探索、实践,通过党建引领、就地就近、共建共治共享,做到为民、便民、安民,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踏上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秘书长、莲前街道莲薇社区居民陈伟说,作为基层社会组织的管理人员,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搭建更广泛的志愿服务平台,营造更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为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关爱和帮助,助力厦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黄怀 翁华鸿 卫琳 刘宇瀚

  林爱玲 钟宝坤 叶子申 戴懿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