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本报报道后联系中山医院医生
苏州百岁翁来厦治好疝气
2022-11-07 00:00来源:厦门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 张舒姗 记者 匡惟)从本报的报道中,来自苏州的卢大爷了解到厦大附属中山医院普外科改良疝气微创技术的实力,于是在不久前,刚过完100岁生日的他,特意坐着动车来到厦门求诊。在厦大附属中山医院做完了疝气手术,术后当天就下地走动,卢大爷对为他手术的卢毅卓主任及其团队赞不绝口。

  家住苏州吴中区的卢大爷罹患腹股沟疝五六年,疝气包块越来越大,平时走路都不方便。老人家希望通过手术根治难言之隐,可是,因为年纪大,加上患过脑梗等疾病,他辗转多家医院求治,均被告知无法手术。

  今年9月,卢大爷看到了本报《疝气手术当天也能洗澡了》的文章,了解到卢毅卓主任改良疝气微创技术可以让疝气患者在手术当天洗澡,入院24小时内即可出院。看到这里,卢大爷按捺不住激动,马上提笔给卢毅卓主任写信,希望能够赴厦手术。

  卢毅卓拨通来信所留电话联系上卢大爷,并互加微信传送病历资料。在卢毅卓的指导下,卢大爷补充了心脏彩超报告单。经过认真评估,卢毅卓认为卢大爷的身体状况可以耐受疝气微创手术,于是告诉他手术可以做。听了这番话,卢大爷迫不及待买了火车票来到厦门。

  10月14日,卢毅卓为其手术。当天晚上,卢大爷就下床活动了。“感谢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感谢卢主任!”卢大爷高兴地说:“没了疝气包块,这下我可自由了,以后每天能到河边练气功。”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