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导游之星大赛 参赛选手均为00后
2022-11-07 00:00来源: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郭舒晨)昨日,厦门市第十六届高校“未来导游之星”大赛圆满落幕。本次活动由市文旅局主办,厦门旅游培训中心承办,为未来旅游人才提供展现风采的舞台。

  此次参赛的选手均为00后,记者在决赛现场看到,他们不仅旅游专业知识技能过硬,才艺方面也同样出色,讲评书、写书法、演奏葫芦丝、展示茶艺等,令评委和观众眼前一亮。

  在模拟讲解环节,选手根据赛事主题深入发掘厦门红色文化旅游资源的特色,追溯胡里山炮台、英雄小八路纪念馆等景点的红色记忆。

  此外,大赛还结合眼下的市场情况,专门设置了“我是旅游推介官”环节。参赛选手需采取微视频+讲解的形式进行3分钟的推介讲解展示,通过推介展示厦门旅游特色产品,宣传鹭岛文化。

  本次大赛于9月启动,在我市各旅游院校间搭建了相互交流的平台,通过以赛促训,让大赛成为课堂的延伸,有助于培养与行业发展相适应的技能型、应用型人才。厦门南洋职业学院空乘专业的学生于鸿澎说,参加本次比赛让她收获满满,接下来她打算考取导游证,让自己能多掌握一项技能。

  来自十多所院校的近40名选手报名参加本届比赛,经历了初选、复赛、培训、决赛等阶段,最终决出十佳“未来导游之星”、最佳口才奖、最佳团体奖等奖项。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