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郎新娘来彩排 转身就变志愿者
第十六届新厦门人集体婚典组织彩排及公益活动,让新人们留下难忘记忆
2022-11-07 00:00来源:厦门晚报

  ■参加公益活动的部分新人代表现场合影。

  ■新人们为环卫工人献爱心。

  本报讯(记者 王东城 通讯员 罗文 吴琳)昨天下午,第十六届新厦门人集体婚典组织彩排以及献爱心公益系列活动,给新人们留下一段特别难忘的记忆。

  新人们提前熟悉各项环节,加深对集体婚典新风尚的认识;举办为环卫工人献爱心活动,吸引新人们自愿捐赠各种爱心礼品,展示爱心风采;彩排结束后,新人们变身工会志愿者,在厦门五一广场就近进行洁净家园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厦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十六届新厦门人集体婚典由厦门市总工会和厦门晚报社联合主办,厦门市职工服务中心承办,韩匠致匠心、福贸米高(福建)商务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喜喜月子会所等协办,支持单位包括厦门芳朵美肤、厦门航空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牧子屋创意喜糖、厦门盈众奥迪、厦门尚程园林景观设计有限公司等。

  【特写】

  新人参与志愿服务 向环卫工人献爱心

  “那边有一个废弃口罩”“捡完的垃圾记得按照分类放到相应垃圾桶”……昨天傍晚,新厦门人集体婚典组委会工作人员和新人们头戴志愿者帽,手持垃圾夹,在厦门五一广场周围捡拾垃圾。广场四周卫生总体不错,个别地方有废弃口罩落地,这些落单的垃圾没有逃过志愿者的眼睛。工作人员和新人们表示,虽然彩排了大半天,大家都很辛苦,但是力所能及做点公益,感到很愉悦。

  刚刚过去的10月是福建省第4个“环卫工人关爱月”,为了致敬环卫工人,昨天下午,组委会还设置了一个爱心箱,供新人们自愿捐献爱心物品。组委会将把募集到的爱心物品送到一线环卫工人手里。这个传递爱心的活动,吸引新人们踊跃参与,大家排着长队,将自己采购的爱心物品放到爱心箱里。护手霜、润唇膏、围巾、水杯……有的新人精心准备了满满一大袋物品捐献,新人林杰明说:“组委会策划这个做公益和献爱心的环节非常好,美丽的集体婚典,有了这些文明元素,变得更美好,给我留下了更美好的记忆。”

  【倡议书】

  以爱心之名

  展文明之光

  给新厦门人集体婚典全体新人的倡议书

  广大职工朋友们,由厦门市总工会、厦门晚报社主办,厦门市职工服务中心承办的第十六届新厦门人集体婚典即将在本月19日晚上举行。

  举办新厦门人集体婚典,是厦门市总工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倡导文明新风、推动移风易俗,为职工办实事的得力举措之一。

  当前,全市上下正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而奋力冲刺。让我们以集体婚典为平台,让志愿服务之美和幸福婚姻之美相得益彰,美美与共,我们特向第一届到第十六届以来的1284对新人及家属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希望新人们争做文明风尚的推动者。你们即将走入婚姻的殿堂,请珍惜时代、热爱生活,不要彩礼,新事新办。感恩父母、互敬互爱、互信互勉、相濡以沫,将个人的幸福融入社会的幸福,将个人的家庭融入到中华民族的大家庭。希望新人们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推动爱国爱家、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在城市大地落地生根,用优良家风浸染家庭,滋润心灵。

  二、希望新人们争做文明创建的践行者。希望你们无论是在各自单位或社区、街道,无论是在婚典彩排还是正式仪式现场,请主动“弯弯腰”“搭把手”,协助做好垃圾清理、环境卫生、公共秩序等工作,积极传播文明理念,宣传文明风尚,培育文明行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推动自身及周边群众文明素质的提升。

  广大新人们,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让我们立足各自岗位,共同努力,在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为厦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添砖加瓦,奉献职工力量!

  新厦门人集体婚典组委会

  厦门市职工服务中心

  二0二二年十一月七日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