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道上你追我赶 工坊内精雕细琢
湖里区42支青少年队伍参加车模及陶艺技能竞赛
2022-11-07 00:00来源:厦门晚报

  ■42支队伍84名中小学生分别参加车模和陶艺比赛。

  本报讯(文/记者 汪燕妮 图/社区提供)近日,2022年厦门市社区青少年科普活动暨湖里“怡景杯”青少年F4越野车模及陶艺技能竞赛、“怡情杯”社区科普工作者F4越野车模体验赛,在湖里街道怡景社区青少年科学工作室举行。来自湖里区的42支队伍84名中小学生、42名社区科普工作者参加竞赛,青少年竞赛分车模和陶艺两个项目。

  赛道旁,小选手们手持遥控器,娴熟地操控着自己制作的车模,时而快速转弯,时而加速冲刺,在高低起伏、设障重重的赛道中尽情驰骋。选手们你追我赶,在激烈的竞技和竞速中实现自我超越。据介绍,该项目主要锻炼小选手们的手脑协调能力,提高临场心理素质,培养团队协作精神。

  在陶艺创意工作室,小选手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在挤、按、揉、搓、捏、刻中将一块块不起眼的泥块制作成造型精美的作品。据介绍,该项目主要锻炼小选手们的创新精神与创造能力,提高青少年的审美情趣和综合素养。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