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幅绘画作品展示多元海丝风情
2022-11-07 00:00来源:厦门晚报

  本报讯(文/图 记者 陈满意)昨日下午,“联通丝路·印象侨乡”东盟文化艺术创作季(第三季)国际展览交流活动在集美东盟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盛大开幕。展览将持续至11月20日。

  今年的东盟文化艺术创作季有来自海丝沿线18个国家的95位艺术家参展,200余幅作品将以线上+线下方式同步展示。入展本季的绘画作品内涵丰富、风格多样。展出的作品再现了海丝沿线国家灿烂文明的多元一体之“体”、和而不同之“同”、美美与共之“共”,尤其是文明的多样性和共通性,使绘画成为协和万邦的“和风”。

  东盟文化艺术交流中心自2017年开馆以来,坚持“中华传统文化走出去 多元文化引进来”,已举办20多场国际文化交流活动。通过建立东盟艺术家创作基地,吸引海内外艺术家、收藏家、文化艺术爱好者参与,助推“人文集美”建设,促进集美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提升集美的国际知名度与影响力。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