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入(返)厦人员须做到三天三检
2022-11-07 00:00来源: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匡惟)11月6日0时—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69例,其中本土病例535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074例,其中本土4961例。

  市疾控中心发布提醒,所有入(返)厦人员须三天三检(含落地检)。此间,非必要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

  近7天内有涉疫地区旅居史的,抵厦后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告,根据出发地和途经地疫情风险等级实施分类管理:对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入(返)厦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对7天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的入(返)厦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7天内有内蒙古旅居史的入(返)厦人员,入厦后实施4天集中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管理,其间核酸检测7天7检;对7天内有西藏、新疆、广东省广州市、青海省西宁市、河南省郑州市、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和城关区旅居史的入(返)厦人员,实施“3天居家健康监测+4天自我健康监测”管控,第1、2、3、5、7天进行核酸检测。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