鹭岛邀您一起看海读城
2022厦门秋冬潮旅生活发布会举行,推出10条精品主题线路
2022-11-24 00:00来源:厦门晚报

  ■翔安大宅社区的火龙果吸引市民游客前往采摘。(资料图)  市文旅局供图

  本报讯(记者 刘佳盈)看海读城,潮旅厦门。昨晚,2022厦门秋冬潮旅生活发布会在海上世界举行,市文旅局联合各区共同呈现秋冬网红打卡地、深度游线路等文旅融合新产品,分享正在举办或即将登场的重要文旅活动,邀请市民游客体验厦门秋冬潮旅生活。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文旅局创新文旅宣传推广方法,以多种多样的形式宣传厦门文化和旅游。昨晚活动现场,市文旅局联动思明区、湖里区、同安区、翔安区等区融媒体,推出《遇见思明》《七彩湖里》《局长带你游同安》《翔安走透透》等新颖别致的视频推介,诚邀市民游客游玩。

  为了让市民游客更好地感受体验厦门秋冬潮旅生活,我市文旅部门推出了10条精品主题线路,其中主打3条潮旅线路,分别是“金鸡影视 快乐潮玩”“灯光夜游 多彩休闲”和“文化秘境 心灵有约”。

  作为2022年“厦门四季潮旅生活”推介活动收官季,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发布会借助全媒体聚合传播,力争推广拉动文旅消费,促进我市文旅行业复苏。

  【相关】

  秋冬怎么玩转厦门 文旅部门给出参考

  这个秋冬怎么玩转厦门?我市文旅部门给出了参考意见。昨日,在市文旅局的组织下,踩线团打卡我市倾力打造的“秋冬潮旅”生活网红点。

  踩线团由部分媒体、旅游达人与金牌导游组成,先后打卡星光熠熠的思明区演武大桥观景台、火龙果被“玩”出花样的翔安区大宅社区、集养生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同安区盛之乡温泉渡假村、吸引众多剧组取景的集美区集美集影视文创园、充满人文风情的海沧区赤土社以及我市新晋网红打卡地海上世界。

  演武大桥观景台被誉为我市的“星光大道”。

  【链接】

  三条潮旅线路 快来走走瞧瞧

  本次推出的10条精品主题线路中,涵盖我市数十个打卡点,为市民游客畅游厦门提供参考。其中主打3条潮旅线路,大家不妨去走走瞧瞧。

  线路一 金鸡影视 快乐潮玩

  沙坡尾-星光海岸(演武大桥观景台)-白城沙滩-环岛路-海峡大剧院(金鸡雕塑)-观音山-集美集影视文创园-同安影视城

  线路二  灯光夜游 多彩休闲

  胡里山炮台灯光秀-鹭江夜游-中山路-海湾公园-白鹭洲音乐喷泉-西堤咖啡一条街-海沧湾公园

  线路三 文化秘境 心灵有约

  鼓浪屿-厦门市博物馆-惠和石文化园-集美塔人文馆-方特东方神画-澳头文创渔村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