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医疗十大创新技术 厦大中山医院获奖最多
2022-11-24 00:00来源:厦门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 张舒姗 记者 匡惟)11月20日上午,2022年厦门市医院协会年会公布了第二届“年度医疗十大创新技术”奖,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蝉联全市入选项目最多的医院。

  此次,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共有3项技术入围厦门“年度十大创新技术”:胃肠外科《应用蔡氏套管器的胃结直肠癌无腹部切口自然腔道取标本手术体系建立和应用》、消化内科《人工智能辅助消化内镜诊疗新技术》以及神经内科和检验科合作开展的《中枢神经系统感染性疾病之一体化快速分类诊断》。这三项技术均从不同专业角度,创新性地以科研成果助力解决临床实际问题,具有很高的推广应用价值。

  此外,年会上还公布了第一届医院管理案例大赛优秀项目,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管理案例《以DRG为抓手,跨部门协作,助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获得银奖,案例《别让血“拴住”你的“脉动”》获得优胜奖。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