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桃花开 灼灼待客来
翔安内厝镇莲塘溪1500多株桃花进入盛花期
2023-03-27 00:00来源:厦门晚报

  ■站在河畔远远眺望,只见岸边的桃花和碧绿的溪水交相辉映。

  本报讯(文/图 记者 戴舒静 通讯员 陈秋美)又是一年桃花开。最近,位于翔安区内厝镇莲塘溪的十里桃林,1500多株桃花陆续绽放,全面进入盛花期。桃红柳绿,如此乡村美景吸引众多市民前往踏春郊游。

  每年3月是桃花盛开的季节,内厝莲塘溪十里桃林也迎来一年中最美的时节。站在河畔远远眺望,只见岸边的桃花和碧绿的溪水交相辉映。沿溪流漫步,朵朵娇俏的桃花争相绽放,不少市民游客徜徉其间,在花丛中留下春天的美照。

  据了解,十里桃林生态湿地公园位于翔安九溪小流域综合治理示范区内,该示范区目前共打造了7公里长的沿溪景观带,建有水上汀步、滚水坝、亲水平台等配套景观工程,将河道断面打造成与沿河岸农田配套的多梯度、多层面的生态岸线,不同区域分别种植荷花、睡莲、桃树、樱花等植物,不同季节皆有花可赏。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