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本科院校竞赛榜 厦门理工四次居榜首
2023-03-30 00:00来源: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林依文 通讯员 唐红波 曾妙龄)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22年度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名”,厦门理工学院在2018-2022年全国新建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中位列第一,这也是该校连续四次位居该榜榜首(前三次是2015-2019年、2016-2020年、2017-2021年统计周期)。

  这份竞赛排行榜出自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发布的《2022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范围涵盖1207所本科院校。

  近年来,厦门理工学院致力多学科交叉、多专业融合的新工科、新文科、新商科教学改革,依托学科竞赛项目主渠道,加大对参赛师生的奖励力度,进一步激励师生参与高水平竞赛,踊跃投身竞赛实践,有效提高了学生跨学科跨专业创新思维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据统计,2022年厦门理工学院在A类赛事中获国家级奖项150项(其中一等奖18项、二等奖32项)。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