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点工业企业名单出炉 210户305家企业上榜
2023-03-31 00:00来源: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张诗)2023年度厦门市重点工业企业名单出炉,共有210户、305家企业上榜。

  数据显示,2021年,我市重点工业企业名单数量为153户、222家;2022年,我市重点工业企业名单数量为200户、278家。近三年来,名单上榜企业数量逐年增加,部分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成为我市工业领域的佼佼者。这份名单的连年壮大,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我市工业领域稳健高质量发展的进程。据2022年厦门市社会统计公报数据显示,去年我市重工业增加值实现同比增长3.8%,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利润551.8亿元,产值超亿元的企业达到928家,其中电子、机械两大支柱行业的企业占比超50%,合计产值占比超60%。

  本年度的新增企业包括亿联网系列、乾照系列、瑞尔特系列、新凯系列、著赫系列、麦克奥迪系列、忠仑系列等,这些企业涉及电气机械、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高新技术领域。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