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心
调阅监控仔细甄别 终于锁定一辆的士
游客手机落在出租车上,执法人员认真查找帮其寻回
2023-05-05 00:00来源:厦门晚报

  

■在交通执法人员帮助下,游客拿回丢失的手机。

  本报讯(文/图 记者 林珊 通讯员 陈昭龙)“五一”期间,一名游客走进厦门市交通执法支队直属大队驻火车站执勤点求助。原来她和朋友乘坐一辆出租车从曾厝垵到厦门火车站南广场准备乘坐动车返程,下车时不慎将手机落在出租车上。

  执法人员向其询问具体乘车时间和车辆信息,但该游客称自己只有支付车费给司机的微信界面,其他都不记得了。随后,执法人员与铁路派出所民警一起调取火车站南广场的监控录像,经过一一甄别后,排查出其中的一辆出租车有可能是这名乘客搭乘的出租车。经联系,该出租车驾驶员表示有一部手机落在车上,但现在车上有其他乘客,需要先完成运送任务。

  丢失手机的游客告诉执法人员,她买的是当天下午2点的动车票,此时已近中午12点,距离检票时间比较接近了,十分着急。执法人员又与驾驶员协商,请驾驶员先顺路将手机送到火车站南广场然后再继续行程。

  大概一个小时后,出租车驾驶员将游客丢失的手机完好无损地送回游客手上。游客十分开心,对执法人员再三表示感谢:“‘五一’期间动车票非常难买,如果因为找手机而导致退票,真不敢保证还能不能买得到返程的车票。感谢你们高效率办事,让我没耽误乘坐动车,真的很感动。”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