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江路快速通道正式通车
全长约4.96公里,对完善厦门骨干路网体系有重要意义
2023-05-05 00:00来源:厦门晚报

  

■沧江路是海沧港区物流的“大动脉”。

  本报讯(文/记者 李晓辉 图/唐云梅)作为海沧港区物流的“大动脉”,海沧沧江路正式通车了!该项目对于构建海沧港区集疏运系统,完善厦门骨干路网体系,促进海沧港区开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昨天,记者来到位于海沧自贸港区的沧江路,该道路西起现状沧江路(厦漳交界处),东接海景路,沿线分布着多个重要码头,集装箱卡车和社会车辆来来往往。

  “确实比之前方便许多。”集装箱卡车司机胡先生说,原先车辆到查验口需要经过港南路,再借道港区内部道路前往,不仅路口多,而且车道较少,现在提升为双向8车道,视野更好了,大大提升集装箱卡车的通行效率。

  沧江路(快速通道)全长约4.96公里,其建设分为两个部分,即改造段和新建段。其中改造段长约2.3公里,通过新建高架桥、改造地面辅道等方式将现状道路提升为城市主干路;新建段长2.66公里,按城市主干路(畅通型)标准建设,包括沧江互通主线桥、B匝道桥和地面段建设。

  沧江路快速通道是海沧港区集疏运体系“两横三纵”中的东西向快速路,也是服务各码头和堆场转换、集散的重要通道,该项目于去年7月开工。“工期相对紧张,我们按规范采取全时段、全段面施工。”施工单位中铁一局项目负责人王震山告诉记者,项目部全力攻坚克难,最终仅用时9个多月实现通车。

展开阅读全文